再努力一把。
画画欢迎给建议
欢迎就以下内容来同我们交流:
Tulpa图帕
韦特/透特塔罗;如尼石占卜
灵摆疗愈
绘画练习(水彩、丙烯、像素、板绘等)
木质雕刻(书签为主)
~最近偷偷跑到inner去玩啦!等我做出作品再回来~
————
我入驻了爱发电:
@713244_DOUDENG

deer_在目

© deer_在目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拐杖小友【给拐杖(吉姆)的信:2019.12.22】

拐杖小友:
展信佳。
在重庆,街道上的银杏叶落了,扫到草丛里,便是满目蔓延开来的金黄,又复拢到树根旁,湿漉漉的,透着清寂。
下雨了。经常落雨。这又冷,冷风中又带着湿气。
我的手脚经常是冰凉的,老毛病。昨天去考试的时候检查的人让我们把身上的纸巾扔了,那里垃圾桶堆满了白的枯黄的纸片。最近是容易感冒的天,就是不知道有人做题时把鼻涕流到试卷上没有。我还好,进了场才发现裤子里还有两张纸,可以用。
正午是出了太阳。但是也没有暖起来。就是你看到阳光的时候豁然开朗,但走回去,手也还是冰冷的。
我们期末的考试安排还不清楚,所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放假,什么时候买回去的票。要是回去了再写信就更远了,还是现在就写完吧。

 
你应该还是中学生。高中了?初中了?在你们这个年龄我是在干什么呢,记忆里也只是片段回忆,不算真切的梦罢了。
我发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。大概是有人经历伤痛,或者觉得难受了,又或者这人要接受考验,觉得痛苦不堪,无力承担。
可是从回忆里看来——从回忆里看,我看到那些过去的事情似乎并不困难。有时又觉得自己是无病呻吟,有时也觉得此刻难熬——但此刻也终将变为以后回忆中的一段,我还是要被自己取笑。
但是走不脱啊。
身在其中最无聊。
无聊的时候去寻找痛苦吧。读书,学习,这是不使你虚度光阴的事情。以后总会回过头来看着自己,你觉得自己三年前,五年前,是读书好呢,还是做什么好呢……若写信给那之前的自己,有什么话必须要提?
如果你收到来自以后的信,信里面又会说什么呢?

 
你会成为什么人?
你做什么样的选择?
你走什么样的路?

 
没有人陪你。我说,没有人必须一直陪伴你。
倘若有,去感谢他,但是不要依赖他;如果依赖他,那便更加感谢他,并且学会独立。
这就是我要说的话了。也许你正孤独,或者孤独过。但是孤独没有什么好说的。那是孤芳自赏的好时候,说多了就没有意思啦。
希望我的信我的话我的礼物,帮到你,但,路和选择,还是你自己的。
写了回信想寄的话,来问我要新的地址吧。
愿你: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,身心健康!

为人,十二月二十二日于重庆

评论(1)
热度(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